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2-22 作者: 点击:[]

2月21日,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校领导李勇、石培哲、杨培、贺金社、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月15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付强在传达学习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新时期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明确了新目标。

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相结合。三是要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利用宣传阵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第二,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全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实现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二是突出价值引领。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目标引领。要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目标和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第三,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各项任务在我校落地生根。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为抓手,落实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制度,开展好“支部建设年”活动,将各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要全面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争创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高校,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党建思政工作品牌。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师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付强强调,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校党委要以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单位密切协同配合、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造就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下一条:全省教育系统召开表彰大会 我校荣获多项思政工作奖励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