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 点击:[]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时值“两会”,我校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渠道,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热切关注“两会”召开盛况,对“两会”内容反响强烈。

刘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

新经济和新基建成经济增长新动能

2019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这场春天的约定与所有人息息相关,作为智能工程学院的教师,“两会”的议题也深刻影响着我。其中,为落实新产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多地(尤其是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的地方“两会”对具体产业扶持有着重描述,其中5G、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是重点提及方向,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着力点。这对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未来将为这个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也会考虑多传授互联网科技的前沿知识,让学生与社会更好接轨。

朱宁超16级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又是一年两会时,共商国是同奋进。我们青年人关注国家、关注民生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学子背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国家的前途命运与个人的追求紧密相连,自觉把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祖国建设的新征程中,昂扬奋进、拼搏奉献,为国家建功立业。

赵超凡航空工程学院教师

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两会”的报道中,全国人大代表雷军提出关于提高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商业航天产业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我国的未来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航空高校的航空工程学院的教师,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知识,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同时,也要鼓励学生,珍惜时间,尽可能地汲取专业知识,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让航空航天技术更好更快地服务经济和民生而努力,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淇正 17级文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文化兴国运兴 文化强民族强”

历史证明,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不仅取决于科技实力等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也是必不可缺的。“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急需各方面的高素质知识分子,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将文化自信融入到日常中,切实肩负起“兴文化”的使命和任务。

贺琼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在阳光、稳定、有序的环境中越来越感受到国家的富强

十八大以后,我一直关注每年的“两会”,在数学学院的第一特色党建微课堂上,我们已经开展了两到三次关于“两会”主题的党建微课堂。我认为,正是“两会”体现出的政府对民意的尊重、民生的关心,把我们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实现了很好的、高度地统一。也正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度,使我们在一种阳光、稳定、有序的环境中越来越感受到国家的富强。

拜婷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

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 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

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教研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姜运仓人事处处长

做新时代郑航改革和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与贡献者

今年的“两会”将确定我们国家年度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将明晰政府工作需要关注的热点与难点。今年也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落实我校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各项改革措施是否能真正落实落地事关我校的未来发展,与每一位师生利益息息相关。

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参与者,我深感荣幸;同时,我也意识到肩上责任的沉重。与其在旁看、坐而论,不如起而行、进而取,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学校改革进程中,把自己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到学校的宏伟蓝图当中,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做一个新时代郑航改革和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与贡献者。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