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理学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 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王强 点击:[]

6月12日,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以《新目标、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为主题,作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专题宣讲会。

专题宣讲从理想信念的坚守、民族复兴的坚守及无悔青春的坚守三个层面展开,从不同视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有深度、有温度的解读。

理想信念的坚守

王强从60多年前满目疮痍的中国、40年来开辟和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到如今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说明了我们党之所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靠的是党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义无反顾的担当。

民族复兴的坚守

王强通过讲述黄大年、罗阳、黄大发及卓嘎父女守边关等感人的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担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王强还通过父亲在大兴安岭黑河做边防战士的经历与事迹说明了还有很多的中华儿女,我们的父辈、父辈的父辈在用生命坚守着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岗位,保卫祖国的边疆,默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悔青春的坚守

王强从《厉害了,我的国》火爆荧屏、“中美贸易战”和“中兴事件”的切肤之痛、美国遏制中国制造业升级等事件告知学生不得不正视目前我国核心技术与创新人才的瓶颈,审视民族复兴与大国崛起的挑战。

王强从习近平在梁家河种地、拉煤、打坝、挑粪的知情岁月,为学生指明成长之路,诠释了如何用一份坚守将青春淬炼成钢。他叮嘱现场在座的每一位青年都要稳稳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复兴使命、谱写无悔青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未来。

据悉,本次宣讲是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及《郑州航院共青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通知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全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深度解读新时代团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和育人体系。

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团支部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理学院)

上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我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辅导员宣讲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学习移民精神 追寻初心之路:宣传、学工党支部赴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