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布日期:2018-05-30 作者: 点击:[]

5月29日,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林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物流学院师生做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中,刘红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中国共产党人每一次理论创新都是对中国革命实践需求的回应,都是历史的必然。刘红林通过梳理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发展脉络,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解读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标志,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

刘红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在十九大报告中提纲挈领地总结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是新思想的基本内涵,“十四个坚持”是新思想的基本方略和行动纲领。

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如何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刘红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着党走,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二是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创造骄人业绩;四是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引领良好社会风气。

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大学生记者刘晨红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 下一条:我校报送的13件新闻作品全部获2017年度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