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

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下午15:00,信息科学学院在东校区07教学楼C52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李胜伟主持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出国、出差、上课的除外)参加学习。

首先,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建鑫领学《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2日);随后,党总支书记李胜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建鑫一起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4日)。领学结束后,档案学教研室主任朱兰兰、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伟超作重点发言。朱兰兰利用PPT,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 做好新时代档案教育工作”为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讲话为主线,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五大职能,谈了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档案教育工作。李伟超从高等教育、青年学生、高校教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做为新时代高校一线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一定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注重个人的师德言行。(1)思想上要积极主动学习。(2)工作、幸福都是干出来的。(3)立足高校教师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科研都要不忘初心。(4)最后一点是重温习总书记提出的做一名好老师4点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党总支书记李胜伟做总结发言,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付强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第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关于高等教育的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第二,学习两个讲话精神,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引导和培养学生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第三,学习贯彻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要同我院师生的思想实际、当前学院的改革发展实际、学院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上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加油干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