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

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勾画蓝图、增强信心、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 点击:[]

 

201710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管理学院党组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或收看了开幕式,并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同时在学院党支部微信群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和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规划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角。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天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五年来的工作讲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做出一系列部署,如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四风”,增强“四个意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使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这些重大成绩,使我们对今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加坚定信心。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张黎认为,我们要全面贯彻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目标,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通过教育的发展为全国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晓晶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青年,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引起我院广大青年师生共鸣、点赞。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雕琢自己;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老师要关注青年、关心学生、关爱学生!

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辉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这不仅仅使用于企业中,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弘扬这种精神,博学求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而且要用心的对待每一名学生,“天生我材必有用”用在每一名学生身上是非常贴切的,他们都是学校的校友,他们的学业和发展都需要我们去鼓励、关心和帮助。

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方方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感觉政府在做接地气贴民心的事,为政府点赞。

管理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苗静宇难掩激动心情:十九大报告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必须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原始创新、系统创新能力。

工业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秀红表示,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促进工业工程教育的发展,继续完善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质量管理工程教研室主任张霖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周围所有人,为管理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管理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倩谈到:鼓励更多农村青年实现高中教育,更多人实现高等教育;大幅提高国民素质!—想起了《少年中国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安全工程专业教师佀庆民说:我们要在基层的教师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作出显着成绩,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明天的日子会更好!

管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洪根说:习总书记提到要大幅提高国民素质,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我认为不仅要深刻认识到其对于中国梦实现和中华民族被世界所尊重的深刻意义,不仅要从我做起,带头讲文明、遵秩序,更应该教育好学生首先要做个讲文明的人,做个受人尊重的人。

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徐云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致辞中关于青年和教育问题时表示: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实现中国梦,青年勇担当”,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

管理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朱迪对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建设内容印象深刻,他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光荣事业之中。

十九大报告勾画蓝图、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学院其他党员也纷纷就报告中的一些热点问题,积极阐述自己的感想。通过此次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院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为这个伟大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 集体观看开幕盛况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